close

【2016│12月我在廣州花都區】

【2017│3月我在廣州花都區】

(圖、文皆多,請耐心讀取)

 

這次帶的相機是SONY 5R 以下照片都是5R拍攝

 

 行前準備 

 

每次我旅行一定都會自己做一本旅行規劃的小本本  放上我想走的旅程

但2016 & 2017前往廣州都是因為公司外派出差 因此只有利用閒暇時間造訪廣州市區

所以 這次的旅行就沒有做小本本了 只有利用超好用的百度地圖來幫忙了

01.jpg

在中國百度地圖真的相當好用,可以定位、導航、還可以搜出附近的美食,以及公交車的時刻表和位置

因為在中國目前google還是封住不能使用,除非翻牆,但...翻牆有時候很不順

建議還是使用百度吧!!

02.jpg

另一個很推薦的APP就是上面這個,我個人是都使用這個APP,包括很多景點、美食這個APP寫得還算詳細

其他必安裝的APP:微信(相當我們在使用的LINE)、地鐵通、滴滴打車

另外要安裝或不安裝都可以,純粹是方便的APP: 美團、美團外賣、攜程(類似agoda可以訂房)

以上的軟體建議出發前就先安裝喔!!

 

 

首先 到廣州需要先準備甚麼呢!?

答案就是 台胞證(非常重要)

一進入中國海關後查驗的就是台胞證(護照可以收進包包了)

再來就是通訊的問題,如果你是短暫停留中國 建議還是要辦張中國的SIM卡,但我真的建議要嘛就是事前在KKDAY申請一張,寄到台灣

或是直接在中國機場購買 我當時購買的是30天的通話,1G的流量(省內約650MB、夜間約350MB) 大概是150人民幣 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在中國旅遊開心喔!!

 

接著我就分享我在廣州吃過的美食,以及老廣當地人推薦必吃的美食,還有我走過的景點囉!!

Let's Go!!

 

廣州美食相當多,算了一下我知道的大概有50樣美食(暈)

我目前收集到大約是19枚吧!! 距離嚐遍還好遙遠喔!!

在廣州不吃胖真的是對不起這個美食城市了(掩笑)

 

 

我先推薦我吃過的廣州美食

(這只是我吃過的美食,老廣人認同的美味下面會另外推薦)

來廣州甚麼必吃,答案就是 腸粉、煲湯、茶餐廳,廣州人吃飯習慣配湯,所以廣州人可是很注重湯品的呦!!有機會到廣州別忘了先點上一碗煲湯嚐嚐

別像我 最重要的煲湯居然沒品嘗(哭哭) 下次我一定要喝煲湯

12.jpg

周記茗點居 叉燒腸粉

08.jpg

周記銘點居 鼓油鳳爪

09.jpg

周記茗點居 干蒸燒賣

11.jpg

周記茗點居 粉蒸排骨

07.jpg

周記茗點居 XO醬蘿蔔糕

06.jpg

周記茗點居 荷香炒飯

13.jpg

周記茗點居 叉燒酥(這個好吃!!)

05.jpg

周記茗點居 泮塘馬蹄糕

10.jpg

周記茗點居 忘了這道菜叫甚麼名字

14.jpg

周記茗點居 波羅包

 

以上是我在周記銘點居吃過的美食,好吃與否還是主觀看法,在茶餐廳用餐好處就是可以將很多廣州美食都嚐遍 XD!!而且他是連鎖店,分店還算不少,方便與美味皆具,個人是滿推薦的喔!!

 

 

17.jpg

廣州小吃攤 臘汁肉夾饃

但...其實這個好像不算是廣州正統的美食,應該是屬於東北那邊的樣子,但在廣州開了個小攤子,

一分肉夾饃6元不貴,而且滿好吃的,外面的餅皮滿有嚼勁,有點像是東北的烙餅裡面夾肉、香菜和香料,有點像台灣的割包,只是餅皮換成烙餅。

如果有到廣州花都區獅岭皮革城這邊走跳的捧油,這家小攤子就在附近呦!!

 

15.jpg

廣州7-11 章魚小丸子口味的薯片 & 蒲燒鰻魚口味的薯片

這兩種口味可是大陸限定款,在台灣似乎是沒有,所以立馬衝進7-11各買一包嚐嚐,

一包7元,個人覺得有點點小貴貴... ( >< ) ,一打開裡面薯片只有一點點...(搖頭)比地鐵交通費還貴

但 就好奇心作祟-->愛吃還找理由... (^╴^A;)

口感並不會有特別驚豔的感覺,畢竟是撒上去的調味粉而已,不像是直接巴附在薯片上來的強烈,

但推薦給跟我們一樣充滿好奇又愛探險的你來試試。

 

21.jpg

廣州農家菜 水庫活魚3吃-酸菜魚

20.jpg

廣州農家菜 水庫活魚3吃-孜然炸魚塊

19.jpg

廣州農家菜 水庫活魚3吃-我忘了菜名叫甚麼,類似三杯魚的口感

以上三道菜,是我在廣州水庫附近的農莊吃的菜餚,有點像我們石門水庫會有水庫魚三吃這樣的料理,

只是廣州這邊有很多其他省分外移來廣州定居、工作的人口,所以美食也變得更多元了,

如果要區分,根據老廣人士說 應該算是四川菜餚,還有水煮魚->不辣的,然後魚換成牛肉,就是酸辣牛肉、水煮牛肉

而第二道孜然炸魚,我滿喜歡的,魚塊裹粉炸的酥酥卻不油膩,外面再裹著一層辛香料,非常好吃。

第三道菜則是很下飯的一道菜,有一點點類似台灣的三杯料理,但可能因為辛香料不大一樣,味道及口感還是不大相同,重點是可以配好幾碗飯

相當推薦...好吃 好吃

 

24.jpg

廣州 咖哩魚蛋

22.jpg

廣州 東北餃子館 涼拌拉皮

23.jpg

廣州 東北餃子館 酸湯水餃

以上兩道菜是我在旅館懶得出門覓食,用美團外賣訂的美食,但意外的是 很好吃,份量卻有夠多

這家東北餃子館在廣州也是分店多多,餃子皮都是店家手工桿的,光是餡料就有超多種類,

基本的韭菜水餃、高麗菜水餃、還有芹菜水餃、玉米水餃、香菇水餃、酸菜豬肉餃、三鮮餃、牛肉、羊肉胡蘿蔔餃口味超多

我們點了兩道菜,一個是涼拌拉皮,其實就是涼拌河粉,東北似乎偏好酸味,許多涼拌菜都會添加一些檸檬、香茅入菜,

有點點像越南的涼拌青木瓜,微酸微辣的口感,非常開胃,一份大約人民幣15元吧!!

另一樣是酸湯水餃,本來以為類似台灣的酸辣湯餃,結果送來的是黑麻麻的湯頭,嚐一口....好酸 好酸

但網路上一查,原來這道菜餚是相當有名的呢!!

餃子非常好吃,就是湯頭有點點帶酸,可能我個人是螞蟻來著...還是偏好甜味的食物  XD!!!!!

 

 

03.jpg

廣州 肯德基 早餐

大陸的速食價錢都滿貴的,而且...個人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

這次早餐有吃肯爺爺的套餐,附上的油條,跟台灣的很明顯不太一樣,要說哪邊不一樣 我覺得這裡的油條吃起來有點像是直條造型的雙胞胎耶

 

 

 

 

 

 

 

 

 

 

 

 

 

 

 

 

arrow
arrow

    Ama66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