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關西自助微旅行 〈5天4夜〉

With Me

一起走跳、玩轉世界

(文、圖皆多,請耐心讀取)

 

 

osaka00.jpg

 

從沒自己獨自出國的經驗,第一次總是讓人充滿興奮之情

光是看著大阪的地鐵 就可以看著傻笑研究好幾個夜晚... (^╴^A;)擦汗

然後網路上、書上研究好多景點

發現...怎麼玩都玩不完

雖然我選擇去的景點都是老梗

但....總是值得紀念的一次旅行

如果你/妳跟我一樣都是自助旅行入門班學生

 

 

 

喜歡我的路線

歡迎你/妳一起走走我的旅行規劃

 

【首先,先安排想去的行程吧!】

 

說起京阪神,好多好多景點,而我只有5天4夜,扣除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幾乎沒啥時間,等於只有3天整,選擇景點就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囉!

所以...先把想去的地方一一都先寫出來,然後研究地圖,將地緣較近的景點排列在一起。

剛開始在排行程時總是塞呀塞的...把每一天都排得滿...滿...滿...自己在看都覺得好充實..XD

根本就像按表操課,從早到晚衝...衝....衝

我很了解許多第一次自助旅行時都有這相同的心情。

 

但...回過頭看排的行程,根本就變成旅行團的跑法了,

所以..還是建議一天跑2-3個景點,慢慢地去享受旅行的樂趣吧!

(下面會有我們規劃的老梗行程)

 

關於京阪神,你一定要懂得事

規劃行程前,先看一下京阪神的地圖吧!

img_map.gif

從地圖中就可以看出,如果大阪算中心點,神戶就在左邊,京都在上面,奈良在右邊,因此在安排行程時,當然就會一併排入走跳走跳,那就要考慮交通問題了,

因為移動也是一環很重要的事情,除非5天4夜都單純在大阪渡過,那....就跳過這段囉!

(交通問題後面會說明)

 

好了,進入我們的主題,在排行程前,我已設定主要目標

  1. 我一定要體驗和服-->代表會往京都移動
  2. 我要去餵小鹿-->代表會往奈良移動
  3. 參觀一年一度的花燈路-->代表會往嵐山移動
  4. 大阪的光之饗宴-->代表會往大阪移動
  5. 我要去大阪的今昔館-->代表會往大阪移動

大目標排定後,就可以從時間分配、著手準備細部方向囉!!

我們的行程規劃

圖片1.jpg

行程大致底定後,就該解決交通問題了

為了研究大阪的交通,我可是每晚看著地鐵圖發傻....怎麼會這麼複雜啊!!

所以...我找遍網路上各大高手資料,非常推薦這篇 http://jaylan.anyday.com.tw/archives/140

這個部落格寫得非常詳細呦!!

還有一個網站非常推薦,能幫您核算交通費用以及通車時間 官網:http://www.jorudan.co.jp/  大推!!

(教學請看)

 

 

而我們的行程因為會跑的範圍比較大,經過核算後我是買下面這幾種交通卡

DAY1. 抵達關西機場後,我選擇購買 

YOKOSO! OSAKA TICKET 中文官網:http://www.howto-osaka.com/tc/ticket/ticket/yokoso.html

subject.png

為什麼推薦這張交通票卡呢??

 

因為早班的飛機抵達關西機場直到入境都中午了,根本不想浪費一時半刻,分秒都很重要,當然第一天就要開始好好玩....XD

而這張交通票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我可以從關西機場直達難波,再使用大阪地鐵一日劵隨便我去大阪市區到處遊玩.....很方便吧!!

 

 

南海電鐵從關西空港-->大阪難波費用約920円,升級Rapi:t特急要510円,再加上大阪市內地鐵一日PASS要850円/假日600円,單獨購買總花費2280円。

YOKOSO! OSAKA TICKET 只要1,500日圓

拿到這交通票內容有: 南海電鐵 附去程單趟Rapi:t特急乗車劵+ 大阪市營地下鐵・New Tram・巴士全線1日自由乗車券 

 

 

08_结果.jpg

11_结果.jpg

還可以坐超像無敵鐵人感覺的電鐵,夠酷吧!!

 

09_结果.jpg

而且車廂裡的坐椅都是豹紋色,空間又明亮,整個超驚艷的。

 

 

 

DAY2. 整天都在大阪市區,所以我選擇購買 

大阪周遊卡 一日劵 官網:http://www.osaka-info.jp/osp/cht/index.html

 

恩...這張票卡..不用我多說...很多去大阪遊玩的都會激推這張,

原因無他...就是優惠多多,不只是交通卡,還是可以遊玩許多景點的票卡呢!!

 

 

大阪周遊卡 一日劵 只要2,300円

而我們第二天要前往的地方,如果個別買票總花費要 2,920円,

當天因為我們都太晚起,而且好冷...冷到不想搭乘水上巴士,不然整個省超大!!

(前往歷史博物館..車資280円+門票600円 +前往今昔館..車資240円+門票600円 +前往梅田..車資180円+門票500円 +前往心齋橋..車資240円 +前往長居..車資280円)

 

 

 

DAY3. 要從大阪前往奈良,奈良再到嵐山,嵐山再到京都,隔天在京都遊玩搭乘公車,

再從京都回到大阪,大阪前往機場,所以我選擇購買

關西周遊劵 兩日劵 官網: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hantaiji.html

 

這張周遊劵是我猶豫好久...精算後..還是決定購買的票劵了。

核算一下行程會花費的費用

(大阪->奈良 840円,奈良->嵐山 1,120円,嵐山->京都 470円,京都->長居 890円,長居->空港 1,670円,總花費4,990円)

 

關西周遊劵 兩日劵 只要4,000円

因為除了交通費要省...時間也要精省..

這張票幾乎通包我們要去的地方...只要大原則抓住,不用擔心因為轉乘地鐵還要另外去買票,可以省去購票排隊的時間。

但這張卡是有範圍限制的,詳細還是要上官網看看,如果你的行程會長程移動,我個人是覺得這張卡就會滿划算的喔!

 

 

 

如果要問我...那還有甚麼交通卡適合,

我只能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上網核算依照行程單買車資花費多少,

再和交通票卡比較,如果購買票卡比較省叩叩,

那....買票卡就是了

 

所以我5天4夜交通總花費 1,500円+2,300円+4,000円 =7,800円

但...旅行總是會有失誤的時候,這個失誤就在旅程篇說明囉!

 

 

 

【再來,選擇要住宿的地點吧!】

 

確定好行程方向後,就要找尋落腳處。

這次旅程中因為朋友的哥哥剛好在大阪經營民宿,所以有3個晚上很不要臉的賴上,感謝朋友的收留。

另一個晚上我們就選擇帶著簡單的衣物、需使用的物品,打算住在京都一晚。

出發前就先透過 agoda https://www.agoda.com/zh-tw?cid=-1

這個網站..應該是旅遊人必備了吧!

osaka03.jpg

 

另一個晚上..原本是想夜宿關西機場,但...這次沒達成心願,留在下次囉!

 

 

 

【接著,看好廉價機票,別猶豫...快刷了吧!】

 

廉價機票怎麼買??

別擔心,我分享幾個好用的APP

Funtime http://www.funtime.com.tw/airline/

osaka04.jpg

osaka05.jpg

 

 

 

 

【然後,帶著期待的心情,享受旅程】

 

準備要出發了嗎??

 

 

在出發前,有幾件事情一定要注意...再注意

(很重要..所以說2次)

 

檢查行李,護照帶了沒、錢幣換了沒?? wi-fi有沒有、相機記憶卡別忘了

我出國隨身一定會準備2吋大頭照,以備不時之需

 

 

我整理行李一定會使用幾個小工具,推薦給大家

0001.jpg

00012.jpg

很適合裝貼身衣物的收納盒

大概可以放3-4件內衣,很適合5天4夜的旅行,內衣裝在盒裡保護著,是我旅行必備的好幫手。

 

TB2PHoRpFXXXXaYXXXXXXXXXXXX_!!929501752.jpg

衣物袋,我會分成褲袋和上衣袋

個別裝好,攤開整個行李箱東西一目了然

 

另外,還會再準備髒物袋,專門放置要清洗的衣服

 

3C袋

 

鞋袋

 

保養品袋

 

我出國時喜歡把行李箱規畫成一區一區乾乾淨淨的,所有東西都依據功能分配,

以上物品是我個人使用後覺得很好用,推薦給大家囉!

 

為了讓旅程有美好回憶,出發前再確認一次吧!

 

 

 

 

最後分享一下我從關西回來後,將我沿途拍下的照片,做成一本書,裡面都是我5天4夜滿滿的回憶。

 

 

 

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按個" 讚 "

這些讚美就是讓我繼續寫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Ama66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